平顶山市鲁山县驻村队长段征序:心系贫困学生 情暖贫困家庭

2020-03-24 15:12:1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这驻村干部想得真周到,有了这个手机,家里的两个孩子都能学习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了,以后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祖国。”3月23日,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张北村贫困户杨平安拉着驻村工作队队长段征序的手激动地说。

  段征序是鲁山县人社局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副院长,自派驻到张北村以来,他在积极做好扶贫工作的同时,一直格外关注少年儿童的成长,充分了解掌握贫困学生的学习、生活状况,先后为全村的贫困小学生每人捐赠1000元的爱心助学金;组织开展阳光下的课堂活动,为张北小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课;为孩子发放了书包50套、课桌小摆件60套、作业本和笔各100套。

  村内有一个失依儿童孔某,跟随奶奶一同生活,随着年龄慢慢增长,有了一点叛逆的倾向,家里老人格外头疼,段征序知道后,邀请了家庭教育指导师崔胜杰到孔某家中,通过家访座谈,慢慢地孔某有了很大的转变。近期,听说贫困户杨平安的两个孩子需要网上学习,但家里只有一个手机,孩子上网课存在困难,段征序就积极协调,给杨平安送去了一部智能手机,解决了孩子的学习问题。(文 雷小军 陈春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