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不计入带薪年休假

2020-03-25 16:14: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24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40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3月22日新增1例 3月23日无新增)【河南供稿 急稿】河南: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不计入带薪年休假

发布会现场

  3月23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截至3月23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272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院治疗)。自1月21日起以来,河南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644人,3月23日解除观察23人,目前有219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张若石表示,3月24日中午,河南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返豫,这批医疗队由开封市、平顶山市、安阳市3个省辖市15家医疗机构148名医务人员组成。河南省第十批援鄂医疗队于2月19日抵达武汉,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开展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收治患者39人,其中治愈出院35人,无死亡病例。目前医疗队员返回所属市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休整。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认真研究细化政策举措,强调各地医疗卫生机构是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一线医务人员措施的责任主体,要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措施落实到位,再次明确一线医务人员以实际参加现场调查处置、患者救治等工作情况为准,不受编制、身份等限制;不得将一线医务人员轮休、隔离天数计入本人带薪年休假假期,不得向轮休的一线医务人员安排工作任务;坚决杜绝对象不精准、执行不严格、工作不规范、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各地要加大监督检查,对于违法违规的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张若石说。(文/图 王琪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