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疫”线童声 少儿有为

2020-03-26 18:41:0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有修改)【河南供稿】平顶山市郏县:“疫”线童声 少儿有为

小宣传员录制原创童谣文艺抗“疫”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在平顶山市郏县抗击疫情的队伍里,出现了一支“童子军”,像一股清流。他们的声音虽然稚嫩却铿锵有力。通俗易懂的儿歌,童声童趣的朗诵,获得了人们的欢迎。

  据悉,郏县教体局号召全体师生以网络原创作品形式,为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同时在近两年评选的“新时代好少年”“小小演讲家”及“小天使志愿者”中招募抗“疫”小宣传员。招募令一经发布,便得到众多爱心家长的积极响应。两天的时间,该县第一幼儿园、郏县新城小学、金起点婴幼园等6所园校的80余名孩子成功报名参与抗“疫”宣传活动。

  疫情期间,老师、家长、学生携手共进,转换角色。老师以“笔”战“疫”,把疫情写进教材;家长为学生录制视频;孩子们走进生活大课堂,化身“小战士”,以响亮激扬的童音,齐心合力向疫情“宣战”。

  特殊的时期,特殊的课堂,特殊的教材,引领孩子们认识疫情,坚定地与祖国共同成长。

  截至目前,这些小宣传员共录制《防疫拍手歌》《武汉加油》、抗“疫”童谣、诗歌等系列微视频作品60余条。其中,近30条作品在市、县级媒体或微信平台展播。(文/图 白会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