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龙王沟 平顶山宝丰县首届万亩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开幕

2020-03-27 16:43: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相逢在花海,相约龙王沟。3月26日,一场春雨过后,近万亩油菜花的清香伴着春风,弥漫在平顶山市宝丰县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的田野阡陌。当日,由宝丰县委、县政府主办,宝丰县委宣传部、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县接待和旅游服务中心、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的2020“宝丰酒”杯首届龙王沟万亩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开幕。

OK【河南供稿】相约龙王沟 平顶山宝丰县首届万亩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开幕

龙王沟乡村振兴示范区鸟瞰图 摄影 何五昌

  “油菜花是丰收的喜悦,是希望的象征,此次油菜花节,是宝丰依托丰富的产业资源和独特的生态环境,以乡村旅游为平台增活力、促发展的重要载体,也是宝丰提升对外知名度、美誉度的重要契机。”宝丰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培翼说。

OK【河南供稿】相约龙王沟 平顶山宝丰县首届万亩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开幕

豫剧表演 摄影 孙雪华

  据了解,“龙王沟”是原隶属于宝丰县商酒务镇龙泉寺村、杨沟村和张八桥镇王堂村3个行政村的简称。为进一步加快乡村振兴步伐,2019年,宝丰县打破行政区划,推动多村“抱团发展”,将原分属两个乡镇的王堂、马庄、马厂、大栗庄、龙泉寺、杨沟6个比邻的行政村组合起来,连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依靠资源统筹、优势互补、区域协调,探索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乡村振兴“宝丰模式”,实现全域内的农业增效、农村增美、农民增收。

  宝丰县首届万亩油菜花乡村旅游节以“重逢在花海 相约龙王沟”为主题,以万亩油菜花田为载体,打造了“龙王沟乡村振兴”“龙泉寺”“谷仓”等特色景观,预计持续半个月。活动以春季踏青赏花、互动体验的形式打造一场全身心贴近大自然、放松体验互动式观光游览节,其主要亮点有:“观赏”——万亩油菜花田、美丽乡村小景,“游玩”——风筝群舞、花田风车、风景主题合影,“小吃”——特色小吃、便利多样丰富、满足游客需求等。

  近年来,宝丰县致力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积极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并推动公共设施、公共服务向农村延伸,积极推行“一乡一业”“一村一品”的特色发展模式,初步实现了“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奋斗目标。

OK【河南供稿】相约龙王沟 平顶山宝丰县首届万亩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开幕

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宣布首届龙王沟万亩油菜花乡村旅游节开幕 摄影 何五昌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宝丰县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因地制宜加强产业指导,持续加快农文旅融合发展步伐,集中力量、精准施策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一次充分展示,必将为积极打造国内乡村振兴示范引领区、乡村旅游观光地新品牌,促进全县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起到重要的示范意义,为全县奋力建设工业、物流、文旅、乡村‘四强县’、迈入全国‘一百强’、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增彩。”宝丰县委书记许红兵说。(文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