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市米庙镇:绿化荒山 变荒山为“金山”

2020-03-28 18:29:4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葛宁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0年春节以来,河南汝州市米庙镇抢抓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累计完成植树造林2950余亩,完成廊道提升500亩。

  据了解,该镇实施科级干部分片包干、挂图作战,厘清承包合同纠纷、争议地、群众开荒地、流转土地等问题,共集中整理划出连片荒山4000多亩,并采取技术人员跟班作业,教技术把质量,建立利益联结机制,谁栽种谁管护,责任共担,收益共享,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栽一片绿一片。

  同时,该镇通过实地勘察、科学论证,从肩挑人扛到修建蓄水罐、铺设管道实施二级提灌,解决了水源问题,解除了“种上活不了”的后顾之忧。

  “上级补一点,政府筹一点,个人投一点。通过这种方法,我们实施政府免费提供花椒树苗,上级奖励补助的双向激励措施,鼓励贫困户能种尽种,吸引大户敢种多种,最终实现政策奖补归农户,分红收益大家匀。”米庙镇扶贫办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米庙镇政府免费提供的近19万棵花椒树苗遍布在2450亩的荒山上。该镇真正将荒山变成增收致富的“金山”。(文 崔高阳 郭晓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