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援鄂医疗队全员凯旋

2020-03-30 17:42:1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3月30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场第43场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了全省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河南原创 急稿】河南省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援鄂医疗队全员凯旋

发布会现场 摄影 贾亲亲

  3月29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死亡病例。

  截至3月29日24时,河南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1273例,累计出院1250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3例,出院1例;目前在院隔离治疗3例,其中本地确诊病例1例、境外输入病例2例,均为轻症。自1月21日起,河南省已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39940人,3月29日解除观察14人,目前有403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3月28日,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1例。患者王某某,女,59岁,漯河市人,3月28日确诊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流调发现,王某某于3月21日乘长途客车从漯河市到平顶山市郏县汽车东站,其郏县同学张某某(郏县人民医院医生)驾车前往乡下扫墓,在郏县期间与张某某一起就餐3次。继续流调发现,张某某3月13日晚与刘某某、周某某(二人也为郏县人民医院医生)等人在饭店同桌就餐。刘某某曾有武汉出行史,返郏后自行隔离14天期满。3月25日,郏县人民医院对参与疫情防控的一线医务人员进行健康体检,在核酸筛查中发现张某某、周某某为无症状感染者,刘某某核酸检测为单阳性、无症状,3人正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已追踪到王某某、刘某某、张某某、周某某的密切接触者,均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张若石表示,当前境外疫情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显著增加,人员流动和聚集增加带来疫情反弹风险依然存在,要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遵守防疫要求,不聚集、不聚餐,保持良好卫生习惯,戴口罩、勤洗手,维护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据介绍,3月30日中午,河南省援助湖北第二批、第七批、第九批、第十一批、第十四批、第十五批医疗卫生队共计357人集体返回河南,目前河南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全员凯旋。这六批医疗卫生队包括救治队伍、疾控队伍、心理医师队伍,医疗救治队员分别来自开封市、洛阳市、安阳市、鹤壁市、商丘市、周口市的48家医院,疾控队员来自河南省疾控中心和安阳市、新乡市、焦作市、许昌市、濮阳市、三门峡市6个省辖市疾控中心,心理队员来自河南省精神病医院(新乡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和郑州市、洛阳市、驻马店市3个省辖市3家医院。

  第二批、第七批、第十一批医疗救治队伍累计收治535名新冠患者,累计治愈401人(重症234人、危重症25人,最大年龄患者95岁),转出115人;第九批、第十四批疾控队伍累计完成流行病学调查773例,排查密切接触者1316例,分析处理预警信息4821条等;第十五批心理队伍累计进行心理查房1351人次,提供心理支持683人次等。目前队员们返回所属市进行医学隔离观察和休整。(文 仝瑞勤 贾亲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