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市出版首部美食专著《汝滋汝味》

2020-03-31 14:50: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古城民俗自有道,汝州滋味最滋养。日前,由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编,汝州市地方史志办公室承编的《汝滋汝味》专著一书印刷出版。这是该市记录汝州传统民俗文化美食的首部志书,也是一本用美食味道和民间习俗诠释千年古城汝州的美文图册。

【河南供稿】河南汝州市出版首部美食专著《汝滋汝味》

汝州市城垣路夜市 摄影 李占明

  《汝滋汝味》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和新颖的版式设计,从风味小吃、特色美食、家常饭菜、待客菜谱、美食广场、美食榜等六大版块,分述100多道花色菜谱的历史渊源、制作技艺、门店铺面和寻味路线,利用古籍记载、诗词、歌谣等雅俗共赏的形式,讲述民间美食故事,传承汝州饮食文化,品鉴汝州古城味道。

【河南供稿】河南汝州市出版首部美食专著《汝滋汝味》

老汝州胡辣汤 摄影 李占明

【河南供稿】河南汝州市出版首部美食专著《汝滋汝味》

浆面条 摄影 李占明

  据了解,《汝滋汝味》美食专著除了介绍现代美食的制作工艺外,还追溯了传统美食的历史渊源,每道美食配以精美图片以及名人诗词或民间歌谣,每间门店设置了方便具体的“寻味线路”,不仅是现实版的汝州美食指南,而且罗列了汝州美食非遗项目和汝州老字号,对于开发旅游事业,吸引游客参观游览,具有现实指导意义,对于研究汝州传统历史文化,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文 李红涛 李占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