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首套调相机工程并网成功

2020-04-02 09:45:58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特高压电网有了“稳压器” 我省首套调相机工程并网成功

  4月1日,记者从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河南省及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投运的首个重大电网工程——漯河邵陵调相机工程成功并网,各项指标优异,正式运行后将为河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可靠支撑。

  漯河邵陵调相机工程是特高压青豫直流工程的配套工程,也是目前国内容量最大调相机工程,总投资超过3亿元,共安装两台300兆乏同步调相机组,采用能源互联网最新技术,可实现设备监测数字化、机组运维自动化、调度控制远程化。

  “调相机相当于特高压电网的‘稳压器’。”省电力公司建设部副主任郭清海说,该工程投运后,将有效解决特高压跨区直流输电和新能源大规模接入电网带来的无功电压稳定问题,对于河南更大规模吸纳外电和更大范围消纳清洁能源、加快推动能源转型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将进一步提升河南电网的安全保障能力和资源优化配置能力。

  调相机工程还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以已经投运的±800千伏特高压天中直流为例,邵陵调相机投运后,可以在不增加投资的情况下有效增加其输电容量。”漯河邵陵调相机工程试运行组负责人沈辉介绍,工程顺利投运后,将在河南大电网运行中发挥“稳定器”和“压舱石”作用。(河南日报 记者宋敏 通讯员 代小龙 姬文慧)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