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王营村:驻村工作队为贫困群众撑起一片晴空

2020-04-02 15:47: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1日上午,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张良镇王营村,50来岁的贫困户杨利德开心地坐着手摇轮椅出门办事。“多亏了你们送的这个轮椅,俺才能方便出门办事。”见到驻村工作队队长李瑞芳一行人走到跟前,杨利德迎上去感激地说。

  杨利德前些年干建筑活时摔伤留下后遗症,造成双腿行走不便,很少走出家门,时间久了就感到有些苦闷。2019年秋天李瑞芳和村“两委”通过努力,为他申请到了一个手摇轮椅,现在他整天乐呵呵的,逢人就夸驻村工作队为贫困户办了不少好事。

  王营村总户数482户195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4户70人。2018年10月,平顶山市卫东区商务局机关干部李瑞芳,被组织派到王营村担任扶贫工作队队长。近两年来,她一直坚持战斗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团结带领工作队员扎实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担当。  

  孙见德是村里的残疾贫困户,一家人利用扶贫小额贷款,发展绿色有机葡萄种植。这两年,每当葡萄成熟季节,李瑞芳就会和工作队员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爱心购买,帮助孙见德拓宽葡萄销路。

  2019年贫困户实行网格化管理,但王营村许多上了年纪的贫困户没有手机,李瑞芳就积极协调一家爱心通讯企业,免费赠送老人手机130多部。手机每个月最低消费仅需2元钱,拨打电话每分钟0.1元,接听免费,很受村里老年人的欢迎。

  在关心关爱贫困家庭的同时,李瑞芳还先后协调单位和一些爱心人士,在王营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助学活动,共为孩子们捐赠体育用品260余件、书籍8000余本、书包300余个、保温杯260只、智能学习机3部,共计价值5万余元。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李瑞芳又协调单位为王营村捐赠消毒液50公斤,酒精30斤,药皂50块。

  “俺村20多家贫困户,谁家有啥困难,李队长她们都跑前跑后地去帮忙。现在俺村群众提起工作队来,没有一个不伸出大拇指夸赞的。”王营村扶贫管理员曹向阳介绍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