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淮河医院“90后”医护人员:用行动证明青春力量

2020-04-02 15:46: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2020年,来自于河南大学淮河医院的“90后”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的战斗中,用行动证明青春力量。

  “90后”医护人员李承洋:高个子男孩发挥“力量担当”优势

  李承洋是一个高个子男孩,但没想到支援武汉工作中最大的难题也是他186公分的身高。刚到武汉的时候物资缺乏,他没有合身的的防护服,防护服太小,在隔离病房一个弯腰动作就可能导致防护服裂开。为了达到防护要求,他经常用一些塑料袋改装防护服,来覆盖皮肤的暴露点。为了“保护”防护服,李承洋在隔离病房工作的时候不得不长时间站着,累了就靠墙休息。就这样工作了两个月,他的体重从110公斤减轻到了90多公斤。

  作为责任护士,他发挥“力量担当”优势,主动管理卧床患者。有一位76岁肺癌晚期合并肺炎的老年患者,病情严重、长期卧床,需要每天喂饭翻身。李承洋每天为老人翻身、更换尿不湿、喂饭喂药、端茶倒水,逐步地指导老人进行康复锻炼。经过一个月的治疗,老人病情好转,并且顺利转到普通病房。李承洋说:“已近而立之年,我们即将‘立’起的不仅是信心和能力,还有更多的家国情怀和担当。”

  “90后”医护人员张亚如:“乖乖女”也要坚定自信

  别看29岁的张亚如在家里是一个“乖乖女”,但她义无反顾,奔赴前线。“第一次穿上防护服,推开一道又一道隔离门走进病房的时候,我内心是忐忑甚至胆怯的,可当我走进病房,看到患者他们期盼的眼神,我突然就不怕了,因为我想让他们看到一个坚定自信的我,想让他们知道我们有信心战胜这一切。”张亚如这样说。

  她说等疫情结束,一定要好好陪爸妈吃一顿团圆饭!

  “90后”医护人员满慎南: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

  满慎南,一个细心、善良的女孩,每天重复着平凡普通的工作。接班后,她将早餐带去病房,简单整理后开始为病人发放早餐,7床患者喜欢吃鸡蛋,26床患者喜欢喝两份粥,32床患者需要两份饭等等……她记下了每一位患者的喜好。早餐发放完毕准备当日的输液治疗,她给自己测了ー下心率:121次/分,心动过速了,加上生理期,穿着尿不湿,那叫一个“酸爽”,但在深呼吸稍作调整后,她继续投入工作。

  满慎南说:“有时治愈、常常帮助、总是安慰,这是我应该做的工作。暴风降临,每颗草都在释放自己的力量,抗‘疫’路上,没有人能成为局外者。在艰苦奋斗中砥砺奋进、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90后”医护人员张银龙:隔离病毒绝不会隔离爱

  一个腼腆又有点内向的“90后”男孩张银龙,他的29岁生日在这样一个特殊环境下度过,这让他终身难忘。

  “隔离病毒,绝不会隔离爱”,在他负责的病区中,有位80岁的老奶奶说:“我儿子也在隔离,两个闺女不在本地,还有我的孙子、孙女……”老奶奶越说越焦虑心里也越是沉重。张银龙知道老奶奶是想念她的家人了,“您就把我当成您的孙子吧,有什么事您就跟我说,我也会经常来看您的。”他说。“谢谢你,小伙子。你能把你名字、联系方式留给我吗,等我病好了,我要和我的家人邀请你去看武汉最美的樱花,吃武汉最好的小吃,去我家做客。我还要带着我的家人去你们开封玩……”老奶奶说。

  看着老奶奶脸上露出久违的笑容,张银龙说他的心里无比的温暖、踏实。再次走进她的病房的时候,老奶奶手上拿着一张纸说:“你们是我们的恩人啊,我们会感激你们一辈子。”她一边说着,一边把那张纸递到张银龙的手上。

  在疫情和考验面前,“90后”医护人员充分发挥年轻人的冲劲和闯劲,起到年轻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前辈们一起,和武汉人民一起,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用自己的汗水和热血守护更多的人。(文 赵志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