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新体验 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特别节目上线(下)

2020-04-03 16:34: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清明上“云”端,魅力新体验。2020中国(开封)清明文化节以一台“云”播出的清明特别节目,探索传统文化节日新的“打开方式”。整台节目由五个部分组成,以诗词歌舞等元素集中表现了“传承文明 拥抱春天”的主题,展现了一座城市薪火相传的历史赓续、诗情画意的文化盛典和宋风今韵的中国画卷,发现了中华清明文化之美。

  在《序幕:千年花开》中,歌曲《盛世清明》以童声领唱加合唱的形式,唱出盛世辉煌的中国气韵,唱出清明万物的生机盎然。《第一篇章:宋词情思》中一阙阙曾在“宋词之都”开封传唱千年的优美诗词文章,展现了宋词的魅力和内涵。

  《第二篇章:清明文华》以《清园踏歌》《清明到开封读诗》《开封胡同》《穿行在开封的街巷》等诗词和歌曲为载体,多角度展示开封清明文化的百态千姿,呈现清明文化在开封传承、发展、弘扬的脉络。

  《第三篇章:江河壮歌》以《长江长江,我是黄河》《信仰春天》等诗歌,体现出开封精神、黄河精神和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家国情怀。《尾声:庚子催春》以歌曲《天耀中华》展现阳光清明、盛世清明的盛世景象。(供稿 开封市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