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卢氏县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执行异议听证会

2020-04-04 15:17: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充分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执行工作公平、公正、公开、规范,4月2日下午,三门峡市卢氏县人民法院邀请10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现场观摩旁听一起执行异议听证会。

  听证会上,合议庭进行了调查,异议人、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按照法律程序先后进行了举证、质证,并发表了各自的辩论意见。听证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合议庭认真听取了各方当事人的陈述事实和辩论意见后,听证主持人决定,由合议庭评议后,另择时间宣判。1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部分群众旁听了听证会。

  听证会结束后,卢氏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听证法官和代表委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了看法,征求他们对法院执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卢氏法院公开举行执行听证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法院通过举行公开听证,公开执行办案程序,让当事人和人民群众对法院的执行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彰显了人民法院公正司法、阳光司法,有利于化解社会矛盾,赢得群众理解和支持。

  近年来,卢氏法院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效,强化主动接受监督的各项举措,广泛征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深入贯彻推进“阳光司法”,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效率,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文 侯林峰 赵富林 山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