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健康副校长”上岗 构筑师生健康“防御网”

2020-04-08 16:31:2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7日,平顶山市宝丰县高三学子迎来了返校复课的日子。当天一大早,在宝丰县一高大门口迎接学生的教职员工中,一个身穿白大褂的身影显得格外忙碌。

【河南供稿】平顶山市宝丰县:“健康副校长”上岗 构筑师生健康“防御网”

宝丰县高三学子返校 摄影 高歌

  “白大褂”名叫闫素霞,是该县人民医院副院长。3月24日,她被聘为宝丰县一高“健康副校长”。

  在宝丰县一高门口,测温通道已布置到位。“进校门时,需要按照标线间隔1米排队。按照班级的不同,下课时间会错开。学生错时就餐,进入食堂后分开就座。”闫素霞沿着学生进校门、到班级、到食堂的路线边走边介绍,健康副校长将指导学校制订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卫生健康工作制度,督导做好校园消毒、日常清洁等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开设健康教育课、举办卫生健康专题讲座等形式,对师生进行健康知识培训,引导师生树立“大健康”理念;定期指导学校开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演练;此外还将定期对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驻校指导,现场查看指导各学校防控物资储备、隔离点设置、洗手设施设备、测温区域设置、消毒液的配置、学校重点区域的消毒、垃圾规范化处置等工作。

  该县自3月24日开始在全县聘任健康副校长,截至目前,全县191所公办学校(含教学点)、幼儿园已全部完成健康副校长的聘任工作,民办中小学(幼儿园)参照相应标准和条件自行聘任健康副校长。

  “此次复学涉及我县一高、二高和红星高中3所学校,学生3186人、教师227人、其他工作人员203人。” 宝丰县委教工委副书记、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金坡介绍说,县教体局提前做好防控培训、校园环境整治、室内外消毒、防疫物资筹备等工作,抓好错峰返校、小班授课、错时上课、错时就餐、分散入寝等关键环节,夯实责任,建立教体局、学校、班级、家长四位一体联防联控机制。(文 巫鹏 高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