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湖滨区检察院召开“银企对接会” 助力民营企业复工复产

2020-04-11 18:30: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程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搭建银行与企业对接桥梁,推进民营企业与金融机构了解合作,拓展中小企业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切实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经过充分调研、紧张筹备,4月10日上午,三门峡市湖滨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湖滨区工商联组织召开“银企对接恳谈会”,为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融资对接牵线搭桥,有效解决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难问题。5家金融机构、30余名民营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对接、交流信息。

  会上,民营企业负责人逐一推介产品项目、提出发展需求,最大限度地争取金融机构的支持。银行代表介绍了相关政策和服务措施,现场达成贷款意向11项,涉及融资金额5000多万元。参会人员对检察机关主动了解企业心声和诉求表示感谢,纷纷表示“银企对接恳谈会”的举办,使企业对金融产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金融机构拓展了新的客源,实现了金融机构与民营企业的双赢互利。

  据悉,湖滨区人民检察院找准检察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蒋小平带领班子成员先后走访中小企业50余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调研企业融资难题,倾听企业负责人对检察机关的司法需求。

  蒋小平表示,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进一步从五个方面提升检察机关法治服务的品质:一是积极牵线搭桥,为银企合作创造良好环境;二是发挥检察职能,严厉惩治借疫情防控之机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牟取暴利、高利放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犯罪;三是更加精准把握和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涉案企业,慎用查封、扣押、冻结措施,最大程度防止给企业生产经营带来负面影响;四是做实做细服务,净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解决企业经营中遇到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五是建立服务民营企业长效机制,成立以检察长为组长的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相关制度,建立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微信群,与工商联、人大、统战部积极建立联络体系,使服务民营企业力量进一步畅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门峡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张江波,湖滨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程明波,湖滨区人大副主任、工商联主席王志荣,湖滨区政府党组成员薛安星等出席会议。(文 侯林峰 李雪颖 张巧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