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智能无人机喷洒农药 确保小麦丰收丰产

2020-04-16 16:00:0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起飞、喷药,在操作人员的遥控指挥下,无人机螺旋桨飞速旋转,盘旋在绿油油的麦田上空……4月14日,汝州市汝南街道办事处粪堆赵村组织村民开展无人机喷施农药活动。4架智能无人机成了乡亲们瞩目的焦点。

OK【河南供稿 粪堆赵村是个村名已核实】汝州市:智能无人机喷洒农药 确保小麦丰收丰产

智能无人机喷洒农药 摄影 王燕舞

  眼下,小麦即将进入抽穗期,是小麦形成产量的关键时期。为切实做好小麦抽穗期病虫害防治工作,汝南街道办事处粪堆赵村组织了4架智能无人机,对该村千余亩麦田喷施农药,以增强小麦条锈病、赤霉病、蚜虫、麦蜘蛛等病虫害的防控能力;通过实施无人机喷施农药技术,切实做到小麦保粒增重,确保小康之年粮食和农业丰产丰收。

  据了解,无人机作为新型农机具,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传统的春耕春管悄然发生着变化。智能无人机喷防作业,可以远距离遥控操作,避免喷洒作业人员接触农药的危险;提高喷洒作业安全性,降低资源成本,避免人工施用农药造成的中毒现象;可以减少化肥残留,促进农业朝着绿色生态方向发展。

  “这次我们采用智能无人机喷洒农药。每架次无人机可以携带10升的农药,作业面积为8亩-14亩,每架日作业面积可达200亩-300亩。千余亩麦田,4架无人机不到一天就能全部喷洒完农药,不仅大大节省了时间,还节约了人工成本,提高了效率,更重要的是控制了用药量,实现科学种植,深受农民朋友们的欢迎。”汝州市汝南街道办事处粪堆赵村党支部书记潘进伟说。(文 崔高阳 王燕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