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产业种植春来忙

2020-04-16 15:54: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4月14日,在平顶山市宝丰县观音堂林站小南庄村九子山的花椒种植基地里,村民们正忙着种植花椒树。

  “观音堂林站是远近闻名的花椒之乡,村民有种植花椒的传统,但是一直没有形成种植规模。我们这次共流转土地100余亩建成种植大红袍花椒基地,接下来还要继续扩大种植面积。这几年花椒价格也持续看好,得把群众的积极性带动起来。”小南庄村支部书记石明阳说。

  花椒基地建在了家门口,不少村民有了一份既能务工赚钱,又能照顾家里的工作。“自从把自家土地流转出来种植花椒后,我利用空闲时间到产业园做工,现在做工顾家两不误。”今年70岁的村民欧录林说。

  据了解,花椒属于投资小、无风险的产业,一般3年开始挂果,可以挂果20年左右,盛果期一棵花椒树年产干花椒3斤,每斤可以卖到50元左右,经济效益十分可观。

  下一步,村干部们打算带动周围农户一起来种植花椒,继续扩大规模,一方面联系种苗、技术和销售;另一方面农户种植以后,再联系回收增加农户的收入;同时按照产业围着效益转的目标,规范产业基地建设,集中打造连片示范林。(文 朱时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