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发展特色生猪养殖 助推贫困户脱贫

2020-04-17 17:12:3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19年下半年到现在,生猪价格上涨,养猪效益一直不错。2020年春节到现在,肉猪卖了有七八十头,一头猪净利润1500元左右,一只猪仔1500元,不到半年的时间我挣了有一二十万元。”近日,在汝州市蟒川镇蟒窝村北坡的小型养猪场里,该村贫困户陈伟正高兴地算了一笔账。

  陈伟正的养猪场有两座猪舍。2019年下半年,随着生猪市场价格走高,他抓住机遇迅速扩大养殖规模,并带动同村的5户贫困户发展小型养猪场。

  村里的另外两名养猪贫困户也在忙乎着。4月14日上午,漯河双汇集团派出的收购生猪的货车直接开到了村里,贫困户陈德峰和王率领养殖的生猪出栏。这次收购,陈德峰卖出了16头生猪,王率领卖出了30余头生猪。

  据了解,蟒窝村地处蟒川镇南部山区,丘陵山地多,可耕地面积少,村民为了发展农业生产家家户户都养牲口。根据这一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因地制宜引导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目前已发展57户贫困村民养牛、羊、猪等,各类牲畜存栏达320头。这些养殖的牛、羊、猪销路也很好,贫困户和收购方都建立了联系,使贫困户不出村就可以销售,不愁卖不出去。

  “脱贫攻坚,产业支撑是关键。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发展起来的贫困户为示范,引导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发展特色养殖,同时做好相关产业奖补政策落实,确保贫困户能发展、有效益。”汝州市政法委驻蟒窝村“第一书记”张万杰说。(文 冯琳轲 郭营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