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企业可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2020-04-17 11:50:01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我市企业可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郑州市首次由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颁发证书后,社会公认证书,如职工“跳槽”,职工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证书同样可用。4月16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该局印发《关于在我市各类企业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对该项工作进行了部署。

  根据《通知》,申请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企业应具备这些条件: 在郑州市辖区内依法设立,职工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具有完善的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相结合规章制度;按规定提取企业职工教育经费,能够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提供稳定的经费保障;具有专门负责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工作机构;有与评价工作相适应的专职工作人员、考评人员、内部质量督导人员和专家队伍;有相应的场地、设备、工(量)具和视频监控等硬件设施。

  评价内容主要包括职业能力、工作业绩、职业道德三个方面。其中,技师、高级技师要重点考核完成主要工作项目、解决技术难题、技术改造创新、传技带徒等方面的业绩。

  评价的方式有结果考核、过程考核、综合评审、竞赛选拔等,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采用一种或多种评价方式,综合技能水平、职业操守等多方面因素进行技能等级认定。

  考核通过后,我国人社部鉴定中心全国联网查询系统免费向社会提供证书信息查询服务。各级各部门和企业按规定对获证人员落实相关政策,兑现相应待遇。(郑州日报 记者 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