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人民法院提升审判质效 建设智慧法院

2020-04-19 16:07: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汝州市人民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狠抓司法办案第一要务,在司法办案、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该院强化繁简分流,狠抓审判管理,审判质效连年提升,河南省人民法院制定的16项考核核心指标中,该院有12项达到优秀级别;提供一站式诉讼服务,全流程信息化管理,智慧法院建设初见成效,与知名技术公司合作研发“智审系统”,实现了电子卷宗同步生成并深度应用,诉讼案件平均审理周期缩短为46天;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狠抓诉源治理,打造“枫桥经验”汝州新模式,实现了基层纠纷群众调解和司法裁判的双轮驱动与双向融合,2019年新收民事诉讼案件同比减少2544件,下降19.16%。

  2019年,汝州市人民法院获得了“第一届全国法院审判管理优秀业务单位”、“全国法院司法宣传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民法院”、全国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先进单位等36项集体荣誉和97项个人荣誉。(文 崔高阳 杨松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