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人社局:优化营商环境 当好企业贴心人

2020-04-20 16:14: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在优化营商环境行动中,人社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聚焦市场主体和群众诉求,在制定政策、优化流程、创新服务等方面出真招、见实效,着力打造营商环境优化升级的‘人社模式’。”近日,平顶山市鲁山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杨东玖表示。

  杨东玖介绍,2020年以来,鲁山县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等社会热点问题,打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组合拳,当好企业的贴心人。

  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优化用工环境。该县不断巩固劳动关系基础,全县企业劳动合同签订率达到了96%以上;加大劳动监察执法力度,2019年以来调解纠纷60余起,立案查处35起;不断提升调解仲裁效能,结案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认真落实涉企优惠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该县一是“降”,自社保费率降低至2019年12月底,共计减征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1021万元;二是“减”,全面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失业保险政策,惠及企业450家;三是“退”,共退还29家企业基本养老保险费9.8万余元;四是“免”,帮助困难企业落实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滞纳金减免等政策;五是“稳”,全县预计发放2020年一季度稳岗补贴81.3万余元,惠及各类企业共计11家。

  搭建人才引进平台,解决企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紧缺问题。该县2019年以来共招聘高层次人才30余名,助力企事业单位发展壮大;实施全民技能振兴工程,直接扶持67人成功创业;组织各类职业培训共计6000人次,有效降低了企业的培训和用工成本。

  优化业务经办流程,努力提升服务质量。该县摸清底子,全面梳理“一次办妥”事项清单,在县行政服务大厅增设6个人社服务窗口,提高服务效能;发挥“互联网+人社”作用,推动人社服务信息化、高效化,确保参保企业和群众待遇不延迟、权益不减损、服务不断档。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创新思路方法,多渠道、全方位开展惠企政策宣传,切实做到家喻户晓、广为人知,持续关注和稳妥解决政策实施中出现的新问题,全力确保各项惠企政策落地,切实为企业瘦身减负,让企业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为推动我县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杨东玖如是表示。(文 王永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