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积极推进环境整治 推进环境整体提升

2020-04-27 13:23:58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等排污管网铺设建成后,我们将在老街水泥道路的基础上,铺设1800米长、6米宽的柏油路面,进一步改善群众的出行条件;同时,利用拆除违章建筑后的空置场所,见缝植绿,栽植景观树木,建设花坛,形成连片栽植月季、芍药、牡丹等绿色花卉一条街。”4月25日,平顶山市鲁山县仓头乡乡长杨向科说,为切实改善全乡人居环境,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仓头乡通过“四个强化”、“两个突出”,扎实开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全乡上下掀起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新高潮。

  “四个强化”推进环境整体提升

  强化领导,强力推进。仓头乡成立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领导小组,制定《仓头乡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方案》,量化工作目标,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领导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工作、分析解决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遇到的问题。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乡在仓颉广场通过一场“仓头乡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誓师大会”来鼓舞全民士气,掀起全民参与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热潮;采取宣传车流动宣传、宣传员面对面宣传、张贴公告广而告知等方式,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

  强化设计,打造亮点。该乡聘请河南工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结合仓颉文化和老街旧貌对主街进行整体规划;在主街道修建排污管道,铺设强力盖板,畅通主街排污设施的同时使主街两边各加宽1米,加大了主街的通行能力;在适当位置重点打造游园、广场和停车场,在上仓头村打造仓颉文化主题广场,在下仓头村建设仓子舟头主题游园和仓颉故里游园,以点连线、以线带面,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

  强化治理,规范有序。该乡组织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和保洁员等共60余人,对主街显眼位置、商铺墙体等建筑设施进行垃圾广告清理;对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进行规范治理,帮助商家将店外商品移至店内;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治理,对河道进行清淤美化,在河道两旁栽植垂柳,街道面貌焕然一新。

  截至目前,该乡已发放公告1万余张,清理小广告200余处,拆除违建37处,规范整治56家存在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摆乱放行为的商户,清理河道420米,栽植垂柳300余棵,建设游园2个、停车场5个。

  “二个突出”夯实阵营示范带动

  突出党建引领。该乡抓党建促人居环境改善,建强基层组织,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优化班子结构,提高“两委”干部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切实增强村级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开展无职党员“一编三定”、党员积分管理、红装志愿者活动、党员家庭挂牌、党员佩戴党徽亮明身份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人居环境改善工作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突出制度建设。该乡建立门前卫生保洁、绿化和秩序的“三包”制度,党员干部带头作表率,村民相互监督,落实好环境卫生“门前三包”保洁制度,形成了人人爱整洁、人人讲卫生、人人讲文明的良好氛围。(文 马路 蒋艳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