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中原油田深入开展“夺旗争星”劳动竞赛

2020-04-27 19:18: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我们要继续以‘夺旗争星’劳动竞赛为载体,打赢打好这场百日会战。”近日,在中国石化中原油田油气储运中心举办的“夺旗争星”劳动竞赛座谈交流会上,该中心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春说。

  为团结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创优,助力中原油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安全环保保卫战、科研技术攻坚战、生产经营突围战,中原油田工会开展以“当好主人翁、奉献在岗位、建功创一流”为主题的“夺旗争星”劳动竞赛。连日来,中原油田各单位掀起“以赛促学,以赛促干,以赛促战”热潮。

  中原油田文留采油厂对标一流标准,推行排名制度,以“山外有山”的进取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跟自己比、跟同行比、跟先进比,在效益、安全、质量、节能、服务等各个方面,实现后位工作争进位、一般工作争先进、前位工作争一流,以基层整体工作水平的提升驱动油田迈上全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濮东采油厂积极响应油田工会号召,广泛征集合理化建议,开展职工创新实践,加强干部职工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打造一专多能、素质过硬的复合型人才队伍,围绕高效益勘探开发和低成本运行目标,强化精细管理,注重深挖潜力,促进企业高效发展;油气储运中心按照油田工会部署,以“夺旗争星”劳动竞赛为载体,围绕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建立责任清单,将指标任务落实到人,人人针对指标任务,制订具体工作措施,把规划变计划、计划变目标、目标变指标,做到以岗位保班组、以班组保单位、以单位保油田。

  按照油田工会要求,各单位把“夺旗争星”劳动竞赛与五项劳动竞赛、“三杯”竞赛和争创工人先锋号、巾帼示范岗等活动紧密融合,在生产中找难点,在比赛中找对手,在发展中找空间,勇往直前,快步前进;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竞赛活动,结合单位实际制订竞赛实施方案,责任目标到人,全面认真组织,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强化过程管理,按旬进行督导、考核及排名公示,并适时组织经验交流,推动竞赛有序开展;不断深入营造“比学赶超”竞赛氛围,使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到活动中,为实现油田百日会战全面胜利贡献力量。(文 杨敏 唐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