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市脱贫户赵铁军:昔日贫困户 养猪走上致富路

2020-04-29 08:18: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今年3月份刚买了辆小轿车,现在给猪买饲料、疫苗、去街上办事,方便多了。”4月27日,在河南省灵宝市故县镇张家山村,村民赵铁军在自家的猪舍里忙着给猪仔投喂食物。说起养猪以来家庭的变化,赵铁军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44岁的赵铁军曾是村里的贫困户。由于家境贫困,妻子离家出走,留下他和一个孩子相依为命。为改变现状,2016年,他七拼八凑挤够了2万元钱,购回了8头种猪,开始了养殖业。

OK【河南供稿】灵宝市脱贫户赵铁军:昔日贫困户 养猪走上致富路

赵铁军搬运猪饲料 摄影 邢博

  起初,赵铁军对猪的饲料配置、防疫等知识一窍不通,在镇畜牧站的指导下,他通过手机上网查询,了解养猪相关知识。由于肯学习钻研,赵铁军很快掌握了养猪技术。

  养猪行业风险重重,几年时间里,赵铁军赚赚赔赔。为了能让他继续坚持下来,镇政府、帮扶单位努力为他争取到金融扶贫贷款5万元,帮助他渡过了难关。2019年,赵铁军收入近30万元,圆了他的致富梦。

  在赵铁军的猪舍里,种猪、肉猪、猪仔大大小小共120头。据他介绍,2020年开春到现在,他已陆续出售肉猪10头,收入4万元。猪仔四五个月就可以出栏,种猪陆续繁殖,今年预计收入可达60万元。

  致富路上,永不停息。养猪尝到甜头后的赵铁军没有满足现状,他又栽植了4亩花椒,承包了村里的11亩耕地种植小麦,打算麦收后,再种茬玉米,给猪贮存些饲料。

  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不忘党的恩。“这几年,党和政府对我很是关心和照顾,让我感到非常温暖。趁自己现在还年轻,有劳动能力,要靠勤劳致富,争当贫困户不光彩,脱贫致富才光荣。”赵铁军说。(文 侯林峰 张芸曦 邢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