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市财政局深入扶贫一线 展现青年担当

2020-05-08 18:22: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5月4日,汝州市财政局在焦村镇邢村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活动。在青年座谈会环节中,汝州市财政局21名优秀青年代表与焦村镇邢村26名在校大学生“面对面”,一起“谈理想、话奋斗、讲奉献”。

  华中农大在读博士生高淑敏等邢村籍大学生就自身所学专业与未来发展畅谈自身感想,并向汝州市财政局青年代表提出了个人在学习、生活和未来规划等方面遭遇的困惑。财政局优秀青年代表结合自身感受及成长经历,分享了个人所思所悟,为大学生们答疑解惑,并提出要加强学习,完善自我,用奋斗凝练青春底色。

  汝州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留国介绍,邢村是财政局脱贫攻坚对口帮扶的贫困村。多年来,财政局与邢村同舟共济,共同奋斗,携手为邢村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贡献了力量。不管是上一任驻村“第一书记”张志鹏获得“全国财政系统先进个人”称号,还是汝州市财政局被评为河南省“第一书记选派工作先进单位”,这些都离不开邢村广大群众的支持。

  “此次到邢村开展青年活动,更是将双方青年力量连接在一起,为更加紧密合作奠定基础。”黄留国说,未来财政局将与焦村镇大学生建立长期联系,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为他们创造学习实践机会,希望他们学有所成、报效家乡。

  座谈会过后,与会者参观了邢村桑蚕扶贫特色产业园,深入了解邢村产业扶贫方面规划布局,交流探讨相关财政支持政策,并表示回去后要深入思考,为邢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积极建言献策。除此之外,由汝州市财政局优秀青年组成的扶贫志愿者“小红帽”分队还到贫困户家中,开展了志愿服务活动。(文 张聪聪 赵启迪 李晓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