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专职辅导员完成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

2020-05-09 17:17:5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日,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全校50名专职辅导员全程参加、顺利完成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学习任务并结业。

  据了解,3月23日至4月30日,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组织实施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为期39天。培训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授课内容紧跟当前形势,贴近实际,培训方式新颖,学习时间灵活,内容丰富精彩。

  培训期间,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统筹谋划,组织全体学员参加了《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疫情期间如何缓解学业和毕业焦虑》《疫情防控下如何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疫情防控下如何做好大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四次直播答疑活动,并就活动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研讨活动。同时,学员们认真学习了“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的内容,人均学习时长1128分钟。学习结束后,学员们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每人按时高质量完成了一篇工作案例总结。

  通过学习培训,辅导员们提升了自身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水平,进一步深刻认识到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时效性,进一步明确了如何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受益匪浅。大家表示,今后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加强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把疫情防控与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将所学理论转化为实际工作能力,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文 赵志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