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卢氏县文峪乡大樱桃产销对接会签署合作意向书16份

2020-05-09 10:38:5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OK【河南供稿】三门峡市卢氏县文峪乡大樱桃产销对接会签署合作意向书16份

大樱桃品鉴活动现场 摄影 李宏远

OK【河南供稿】三门峡市卢氏县文峪乡大樱桃产销对接会签署合作意向书16份

果农采摘大樱桃 摄影 巩卫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8日,三门峡市卢氏县文峪乡大樱桃产销对接会在该乡吴家沟村举行,这是卢氏县首次举办针对大樱桃的产销对接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峪乡人民政府主办、北京筐鲜生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并邀请到了盒马鲜生、大润发、每日优鲜、春播科技在内的十余家果蔬生鲜平台及渠道商参与活动。

  据了解,吴家沟村是卢氏县的贫困村,也是海关总署“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派驻村。该村位于豫西国家生态示范区,平均海拔500米,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降水量适中,年平均气温大于13℃,拥有得天独厚的大樱桃生长条件。吴家沟村大樱桃种植面积约1200亩,种植户以贫困户居多,售卖大樱桃是该村群众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海关总署工作队驻村以来,准确定位,瞄准发展大樱桃种植业的方向,投入海关总署扶贫资金近30万元,购置生态肥料7000余公斤,与郑大农业团队进行技术合作,组织贫困户、种植户进行樱桃技术培训;同时,无偿向种植户提供嫁接所用新品种樱桃苗木800余棵,优化了吴家沟村的大樱桃管理,提升了樱桃品质,大樱桃品种也得到了有效改良。

  为切实增强村集体自我发展能力,激活大樱桃的发展潜能,在海关总署驻村工作队的牵头下,吴家沟村成立了樱海林果专业合作社。该合作社将全村的樱桃种植户纳入统一管理,注重在种植、管理、销售全过程培养带头人,通过壮大樱桃产业,支撑村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有增长、村集体经济发展有动力、村集体经济帮贫带贫有能力。

  据吴家沟村党支部书记范建康介绍,当地五年以上的大樱桃亩产基本能达到2000斤,收益范围在1万元至3万元之间,大樱桃从2020年起有了稳定的购货商,只要按照客商的要求优选分级,好果子就能卖上更好的价钱,小果子也能有合适的销路,收入肯定会越来越好。

  在5月8日下午举行的大樱桃产销对接会签约仪式上,共签署合作意向书16份。此外,对接会现场还举办了大樱桃种植技术讲座,行业专业人士分享了大樱桃采购处理方案。

  “此次产销对接会,向市场推介了文峪乡的优质大樱桃,使农户种植的大樱桃走向市场,卖上更好的价格,帮助贫困村群众增收致富。现在,我们正采取当地收购、电商分销和公益采购相结合的方式,稳步拓展销售渠道,着力解决农户好果子卖不上好价的难题。”海关总署派驻吴家沟村“第一书记”王晓骞说。(文 侯林峰 李宏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