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20-05-11 19:51:4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1日上午,鹤壁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鹤壁市人民会堂开幕。鹤壁市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马富国,鹤壁市市长郭浩等人参加会议。郭浩代表鹤壁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郭浩表示,2019年以来,鹤壁市主要指标平稳增长,产业结构更加优化,三大攻坚战扎实推进,城乡面貌持续改善,改革创新不断深化,民生福祉大幅增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特别是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人民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划之年,也是推进鹤壁市“两个高质量”建设的关键之年,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鹤壁市上下需加快“五个示范区”创建步伐,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持续增强内生动力活力,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史全新说:“2019年,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两个高质量’建设,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以人大工作高质量为鹤壁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出重彩做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两个高质量’建设,凝心聚力,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奋勇争先,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做出贡献。”

  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刘明介绍,2019年,鹤壁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2017件,审执结29177件,结案率91.13%,收结案分别同比上升21.25%、19.02%,圆满完成了全年审执任务。2020年,全市法院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找准抓手,在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上有更大作为;坚持司法为民,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务实重效,力促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贡献法院力量。

  鹤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牛晓丽向大会报告说,2019年,鹤壁全市检察机关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新时代鹤壁检察事业稳步推进。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四大检察”上谋求新发展,在打造过硬队伍上呈现新气象,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大会书面听取了《关于鹤壁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关于鹤壁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

  部分驻鹤的全国、河南省人大代表,出席鹤壁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文 张心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