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举措推进“新基建” 加快5G商用步伐

2020-05-15 17:22:1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2020年以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对“新基建”高度重视,提出要加快实施重大信息网络基础设施项目,构建高速安全的信息网络体系。5月15日,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2019河南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新闻发布会上,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介绍了河南省信息通信行业推进“新基建”的重要举措。

OK【A】河南多举措推进“新基建” 加快5G商用步伐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介绍情况 摄影 吴雨宸

  侯剑涛表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新基建”,多次强调要加快5G商用步伐,加强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河南省委、省政府也高度重视。河南省省长尹弘4月11日深入省信息通信行业调研5G产业发展,强调要进一步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把5G作为“新基建”、新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步伐,努力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围绕省委、省政府对“新基建”的部署,2020年河南省信息通信业将重点从五个方面开展工作。

  一是努力在2020年底前实现县城以上城区5G网络全覆盖。河南计划完成5G投资104.5亿元,新建5G基站2.9万个,2020年年底前5G基站总数达到4万个,实现全省县城及以上城区全覆盖。

  二是充分发挥郑州直联点综合带动作用,打造全国重要的数据中心。2020年,河南计划郑州直联点网间互联扩容带宽300G,努力推进郑州、开封、洛阳互联网国际通信专用通道建设;加快实施中原数据基地二期、中国移动河南数据中心二期等项目建设,实现全年新增机架9000个、新增带宽13.9T,服务支撑河南省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建设。

  三是积极推进基于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规模部署。河南开展全省固定宽带用户百兆免费大提速,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宽带用户百兆接入全覆盖;开展IPv6端到端贯通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推动IPv6在5G、工业互联网、车联网等领域融合创新发展。

  四是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促进制造强省建设。河南加快洛阳标识解析体系二级节点的应用推广,推动省内龙头企业建设二级节点,深入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在制造业领域的应用,以信息技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制造强省建设。

  五是丰富5G技术应用场景,促进5G产业发展。河南将组织省各基础电信企业推广“5G+VR/AR”、赛事直播、虚拟购物等5G技术场景应用,加快用户向5G迁移,促进新型信息消费;持续深化“5G+工业互联网、智慧医疗、智慧交通”等14大类重点行业应用项目,积极打造全国5G应用标杆,推动全省产业转型升级。

  侯剑涛强调,2020年河南省信息通信业将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积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实现网络强省、制造强省做贡献。(文 万庆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