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保监分局鲁山监管组多举措支持县域企业复工复产

2020-05-18 14:15:3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银保监分局鲁山监管组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及时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疫情防控精神,积极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并在支持县域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见行动、动真情、出实招。

  鲁山银保监管组强化责任担当,做好上级文件精神的上传下达,及时将党中央、银保监会和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政策要求传达贯彻到辖内银行业机构。同时,按照要求,该监管组与鲁山县人民银行、县财政局联合转发《市人行 市财政局 市银保监分局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进一步要求辖内银行业机构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金融支持工作的同时,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认真履职推动政策落地见效,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保障。

  鲁山银保监管组严格督导银行业机构做好金融服务过程中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银行机构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时间;开辟金融绿色服务通道,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基础设施稳定运行;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营业网点和自助机具消毒处理。部分临时停业或者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要主动做好报告、公示和解释说明工作,提供替代解决方案,积极使用技术手段,加强线上金融服务,提升服务的便捷性。

  按照监管要求,鲁山辖内各家银行业机构积极出台支持县域复工复产措施30多项。鲁山县5家大型银行相继推出创新贷款服务,丰富线上金融服务,使一些民营及小微企业主不出家门就能申请并获得便利的信贷服务。鲁山县其他银行业机构也都根据自身资源优势,用创新的金融服务,不断强化对县域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文 李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