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特色文创产业园“引凤来栖” 可实现2万余人家门口就业

2020-05-18 16:38: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A】中原特色文创产业园“引凤来栖” 可实现2万余人家门口就业

中原国印文创产业园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7日,在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的中原国印文创产业园中,上百台大型印刷机器同往常一样相继开始作业,运行最高效的机器每小时可印刷出纸1.5万张。“目前一期已建成使用涵盖智能制造、设备制造和印刷包装生产线80余条,解决就业人数8000余人。二期到2020年底建成后,可入驻企业60余家,将吸纳本地及周边地区2万余人就业,形成超百亿级产业集群。”该产业园负责人刘旭说。

  据悉,中原国印文创产业园计划总投资70亿元,规划总占地1300亩,项目分二期建设,一期主体已建成,完成企业入驻;二期已开工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标准化厂房、创意文化中心、成果孵化中心、技术研究中心、产品交易中心、印刷展览馆等。整个园区的建成有利于推动传统印刷生产制造向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制造服务转型,助力平原示范区建设成为中原文创产业中心。

  中原国印文创产业园项目一期投资30亿元,占地660亩,已引进32家企业入驻。通过打通上下游,延伸产业链,引进印包设计、印刷设备制作、物流外包等服务,该产业园积极与国内外龙头企业开展合作,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现代都市印刷全产业链体系,形成了龙头带动、多点支撑的产业集群。

【A】中原特色文创产业园“引凤来栖” 可实现2万余人家门口就业

中原国印文创产业园一期园区掠影

  来自贵州的简正波作为被引进河南的高端技术人才,如今已扎根在新乡市平原新区,在河南众德新材料有限公司担任技术总监一职。他带领团队致力于研发生产高端食品包装所需的新材料CPE(聚乙烯)流延薄膜,企业通过供应这种新材料主要服务于双汇、三全、卫龙、思念等大型食品企业。“我个人非常看好河南包装制品行业的发展,中原国印文创产业园产业集聚优势明显,产业供应链也很齐全,专业技术人员的创造性在这里可以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从2018年至今,我已经在这儿工作两年多,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带领团队潜心研发,更好地为河南包装制品行业的发展作贡献。”简正波说。

【A】中原特色文创产业园“引凤来栖” 可实现2万余人家门口就业

园区内的大型印刷机器

  中原国印文创产业园落户平原示范区,进一步盘活了当地经济,较大范围解决了周边居民的就业问题,大大提升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现就职于河南欧伦包装印刷有限公司的梁芳,2008年至2018年曾经在广州打工近10年,期间无法陪伴照顾老人,错过孩子的关键成长期,留下很多遗憾。“我在广州一个印刷厂的很多岗位都工作过,平时吃住在厂里,每天工作12个小时,生活和工作都很艰辛。在了解到家门口建成了中原国印文创产业园后,我决定辞职回乡,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很快就在园区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每月能拿到8000多元工资,比以前还多。最重要的是现在每天开车五分钟就能到单位,工作顾家两不误。”谈及现状,梁芳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助推经济发展,彰显企业担当。中原文创产业园通过聚“三力”(人才之力、企业之力、产业之力),形成合力献 “三利”(居民福利、企业盈利、区域经济红利)。未来中原文创产业园在推动平原示范区经济发展的基础上,将持续释放强大辐射作用,带动整个中原地区文化产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文/图 孙雪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