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第十一小学:“十个到位”做好疫情防控

2020-05-18 18:14:4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5月18日上午,南阳市第十一小学低年级学生有序返校复课,至此,南阳市城区小学已全部实现一至六年级学生返校复课。该校校长贾红新表示,为了保证学生安全返校,学校开展了防控措施部署及责任落实到位、防控人员组织到位、师生信息精准排查到位、防控制度及措施落实到位、防控物资贮备到位、防控设施设备完善到位、应急预案完备到位、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到位、宣传培训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等“十个到位”工作。

  疫情防控发生后,针对“外防境外输入,内防疫情反弹”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科学研判,该校号召全体教职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两手抓、两不误,做好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实现“一切准备到位,随时迎接学生返校复课”的总体目标。

  除此之外,该校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机构,明确部门职责、健全工作机制;建立了学校、年级、班级、家长四级防控工作体系,学校中层及校级以上领导分包年级、包干到人;针对全校师生开展“地毯式”排查,建立“一人一表”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日日清、零报告。

  在认真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的情况下,该校制定和完善了“三方案十制度”。“三方案”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学前准备工作方案、开学工作方案;“十制度”即联防联控制度,传染病疫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制度,学生晨午检制度,因病缺勤登记、病因追踪制度,复学证明查验制度,学生健康管理制度,免疫接种证查验制度,环境卫生检查通报制度,通风、消毒制度,传染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

  目前,该校储备消毒液290公斤、口罩3500只、手持测温仪60个、红外线感应测温仪1台。水银温度计、酒精、防护服、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也已全部到位。(文 王小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