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港今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元

2020-05-21 09:20:2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枢纽+开放”南部“动”起来 郑州航空港今年力争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元

  5月19日,记者从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获悉,今年该区将紧扣“南动”功能布局,聚焦“枢纽+开放”体系集成,力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超1000亿元、建成区面积超100平方公里的历史性突破。

  据悉,航空港实验区获批7年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空中丝绸之路”建设,加快“枢纽+口岸+保税+产业基地”融合集聚,走出了一条具有郑州航空港特色的临空经济发展之路,外贸进出口连续6年占据河南省半壁江山,临空经济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今年一季度,该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外贸进出口及新兴产业实现逆势增长。富士康进出口总额完成约600亿元,同比增长14.8%,其中3月份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77%;合晶硅材料公司抢抓国内单晶硅抛光片市场供给缺口,订单同比增长了551%;跨境电商产业累计完成约1689万单,同比增长91.7%。

  2020年,航空港实验区提出,将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确保全年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财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增长10%。

  聚焦千百亿产业集群培育,2020年,航空港实验区将实施项目建设“6636”行动计划,着力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围绕6大领域,选择614个重大项目,计划总投资3558.7亿元、年度完成投资600.4亿元,加快培育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北斗导航、智能装备、新型显示、新基建6个百亿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河南日报 记者 杨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