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行路”两相和 “诗与远方”尽春色 电影小镇的文旅样本

2020-05-22 08:59:12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读书行路”两相和 “诗与远方”尽春色 电影小镇的文旅样本

建业·华谊电影小镇人声鼎沸、霓虹闪烁……见证郑州文旅融合的魅力

  为国家中心城市培“根”铸“魂” 让郑州文化“立”起来“活”起来

  “郑中心”的文化底色 大型系列报道之二十二

  核心提示

  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

  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及“兴文化”时强调,要“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郑州,地处中原腹地,史谓“天地之中”,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八大古都之一,文化源远流长、底蕴深厚。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的实施,开启了郑州发展的“黄河时代”,为用好这些文化资源,用好这些“兴文化”的宝库与富矿,让郑州文化“立”起来“活”起来,更好地为加快打造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为国家中心城市培“根”铸“魂”,郑州日报推出【“郑中心”的文化底色】大型系列报道。今天刊发《电影小镇的文旅样本》。

  这里,时光似乎停顿着,又似乎穿越着。

  这里,你以为在“看戏”,实际上已“入戏”。

  这里,是中原地区首家电影文化主题特色小镇——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

  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坐落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地处郑汴洛黄金旅游带中心位置。其一诞生便风华正茂,惊艳世人。开业近一年,已成为无数游客心驰神往的网红打卡地。

  放眼郑州,这样的文旅项目越来越多,它们立足城市本土文化,开发市场新业态:一方面沉淀着城市记忆,一方面激发着文旅产业;一方面丰富着百姓生活,一方面彰显着情怀与温度。它们如幕布上闪亮的星,装点着现代郑州的文化星空,引领着新业态文旅项目的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