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轮岗制”提升基层干部服务群众能力

2020-05-27 17:20:5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我以前是村上的第一副书记,现在除了做好村上的工作之外,还到扶贫办轮岗。通过轮岗,我有了新的锻炼机会。我一定好好向同事们学习,用业绩体现我的价值。”5月26日,平顶山市宝丰县张八桥镇轮岗到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康晓琴说。

  为提升乡镇党组织的组织力,激发乡镇干部队伍的生机和活力,张八桥镇以“整顿干部队伍,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优化干事创业环境”为目的,探索推行“轮岗制”工作法。

  在轮岗工作中,张八桥镇积极争求分管口线领导、各职能站所负责人、机关干部的意见,本着“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实行双向选择。轮岗之后由新岗位上的老同志“一对一”进行传帮带,大大缩短新手独立上岗的时间。

  该镇此次轮岗,除了有像康晓琴一样的年轻干部,还有像包村干部饶庭周一样年龄偏大的老同志。饶庭周说:“一个人在一个岗位上干时间长了,就没了新鲜感,工作容易疲惫。这次我轮岗到信访办工作,来上访的群众大多也是跟我年龄差不多的老人,我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也好沟通,再加上信访办的同事教我工作流程,我可以立马投入新岗位工作。这个新环境,让我重拾了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

  “乡村振兴,最重要的是人才振兴,乡镇干部是基层工作的‘主心骨’,只有盘活用好人才资源,才能提高机关效能。实行‘轮岗’工作法,大大改变了少数机关干部纪律松驰、作风不严的不良风气,给一批想干事、会干事的机关干部提供了展示自己、多岗位锻炼的机会,激发了机关的生机和活力。”张八桥镇党委书记尚宏鑫说。

  据悉,宝丰县张八桥镇共有80余名机关干部,第一批19名干部已经进行了交流轮岗,下一步还将逐步对其他干部进行轮岗。(文 柳真真 杨艳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