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郏县冢头镇:基层党建有新招 乡村振兴更美好

2020-05-28 18:54:2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郏县冢头镇:基层党建有新招 乡村振兴更美好

平顶山市郏县冢头镇乡村街景 供图 冢头镇人民政府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昔日的贫困村,变身充满活力的美丽乡村;过去的脏乱差老村,变为乡风文明示范村……在平顶山市郏县冢头镇,这些变化赢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村庄的华丽转身得益于农村党建基础的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壁垒作用的发挥。

  近年来,冢头镇积极探索,指导各村党支部立足优势,因村制宜采取“党支部+合作社”“党支部+基地”“党支部+公司”等多种模式,有针对性地发展村集体经济。圪塔王党支部以“党建引领‘村社一体化’壮大集体经济”为发展理念,投资46万元,种植生姜68亩,为20余户困难群众提供务工岗位,带动群众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前王庄党支部通过“党支部+企业+农户”的形式,深化特色蔬菜种植深加工,拉长产业链条,带领700多户群众提效率、增收益,逐步实现集体收益、产业增效。

  冢头镇抓党建,既注重塑魂又着力塑形,通过党员大会、农民夜校、学习强国等形式强化党员学习,以学习促工作成效。同时该镇提档升级了一批党群服务站、文化广场,使党的阵地喇叭响起来、红旗飘起来、堡垒强起来、群众口碑好起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

  同时,冢头镇每季度在35个行政村举行一次“强堡垒、传美德、聚民心”孝老爱亲饺子宴,既弘扬了孝道文化,搭建了聚民心、筑同心的平台,又传递了文明风尚,锤炼了干部队伍,带动了村风民风。

  如今的冢头镇,正以党建引擎驱动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大道上跑出加速度,在冢头大地描绘出壮美的新画卷。(文 张志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