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嵩山启幕

2020-05-31 16:11:2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王一凡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为促进黄河文化活态传承,推动河南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5月29日,“山河源 风华启”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绿地嵩山小镇启幕仪式在河南登封嵩山举行,谱写了一曲新时代“黄河大合唱”的嵩山乐章。

  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晓红,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芳,登封市人民政府市长杨金军,登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超,绿地集团中原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方东兴,绿地中原事业部第四区域公司总经理马英苇等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黄河文化研究专家、文旅产业专家和文旅等相关行业精英、媒体100余人参与。大咖演讲、圆桌论坛,行业权威专家与学者深入探讨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的现状与未来,为弘扬黄河文化,促进河南文旅产业创新建言献策。

【B 人民网、登封市人民政府主办】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嵩山启幕

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为论坛致开幕辞

  在“点亮嵩山 扮靓黄河”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上,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致开幕辞。

【B 人民网、登封市人民政府主办】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嵩山启幕

揭牌仪式

  论坛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曾博伟、中国著名文旅策划专家贾云峰、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郑泰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规划研究院院长张翔宇分别就《发展黄河旅游 促进中原崛起》《聚力高质量 共筑黄河梦》《以创新为引领,建设黄河生态旅游带》《文旅产业发展瓶颈及创新发展之路》进行主题演讲,为在场来宾带来一场黄河文化与文旅融合的思想碰撞与权威分享。

【B 人民网、登封市人民政府主办】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嵩山启幕

圆桌论坛现场

  圆桌论坛环节,登封市政协委员、嵩山文化研究专家朱建平,中国少林书画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范云峰,河南省旅游局原副巡视员李宗军,黄河文化研究学者齐岸民等专家学者对话“圆桌论坛”,围绕如何看待嵩山文化、打造知名文旅品牌、大力弘扬黄河文化等问题发表看法、分享经验。

【B 人民网、登封市人民政府主办】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嵩山启幕

 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

  活动现场,水鼓、武术、古琴、围棋、吟诗、书法、垂钓、茶艺等多种表演形态,引人入胜,令人目不暇接,古今人文穿越互动的创意表现形式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观感与体验。

【B 人民网、登封市人民政府主办】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河南嵩山启幕

活动表演

  随着“山水之门、文化之门、梦想之门”的扣响,绿地嵩山小镇项目正式启幕。论坛最后确定绿地嵩山小镇作为嵩山论坛会址,并成立黄河文化与文旅产业创新发展交流中心,将以创新渠道助推文旅产业转型升级,为着力打造华夏之源、黄河之魂的郑州文旅品牌形象提供支撑。(文/图 石光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