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南新区:关爱弱势群体 避免扩大贫困户行列

2020-06-05 16:46: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B】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南新区:关爱弱势群体 避免扩大贫困户行列

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南新区居民孙新艳在一家房地产公司的食堂做午饭 供图 鲁山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谢谢你们给我找到这份工作,活不重,工资也不低,不然我们一家人的日子还不知道怎么过下去。”6月3日上午,在平顶山市鲁山县城南新区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内部小食堂,看到专门前来看望自己的城南新区机关干部胡娜、温小芹等人,忙着做午饭的该区居民孙新艳感激地说。

  孙新艳今年43岁, 2019年年底爱人去世后,她一个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因为还要照顾在上学的两个孩子,她只能抽空打零工养家,一家人生活得十分艰难。城南新区得知这一情况后,逢年过节便带着米面油到孙新艳家慰问,有时还拨给她一些临时救助款,还联系了一些爱心企业,资助她家的两个学生上学。

  前段时间,城南新区有关人员听说辖区内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内部小食堂的做饭师傅有事准备辞工,后续工作正在找人接手。在了解到这份工作活不重,只需要负责20来个公司高层管理人员的饭食,而且一个月工资3000元后,城南新区负责人就马上找到这家公司,和对方协调把这个工作交给孙新艳做。

  “像帮助孙新艳家一样,我们城南新区时刻关注着辖区内弱势群体的家庭动态,及时拉他们一把,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避免他们滑入贫困户行列。”城南新区管委会主任陈锋涛介绍说。(文 师红军 乔新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