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检察建议为社区老人提供司法保障

2020-06-06 17:16: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宋姝君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康作法向卧龙岗街道办事处送达了一份检察建议书。该建议书从转变理念、增强责任、加强法制宣传服务内容、重视老有所养监督管理等方面出发,建议办事处充分发挥社区职能,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广泛参与社区养老服务,向老年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并从社区养老机制配置建设、司法保障等方面入手,重点提出依照《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为社区老年人群体提供“一站式”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化解各类民事纠纷等司法服务渠道,设立法律援助联系站等,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合理化建议。 

  卧龙岗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感谢检察院的检察建议,为街道办事处的社区养老、安全管理工作拓宽了思路。下一步街道办事处将对社区养老工作的盲点进行细致排查,持续与司法机关开展案件信息共享、联动互动,合力推动社区养老的健康有序发展。(文 王小军 汪宇堂 赵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