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来河南检查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实施情况

2020-06-08 08:57:44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吉炳轩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豫 检查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实施情况 王国生主持座谈会尹弘参加有关活动

  6月3日至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率执法检查组深入郑州市、许昌市、周口市、商丘市等地,开展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执法检查,就高标准农田建设、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进行专题调研,并在郑州召开专题座谈会。省委书记王国生主持座谈会,省长尹弘参加有关活动。

  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刘振伟,全国人大代表赵晓燕、李桂琴参加执法检查。

  吉炳轩在座谈时指出,粮食丰、天下宁。近年来,河南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科技化、产业化规模水平持续提升,粮食产量连续多年超过1300亿斤,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乡村振兴、确保国家粮食安全,都需要农业机械的支撑。中国发展农业机械化,要从中国国情出发,走多类型、多功能、实用性、普惠性的发展路子。要按照现有较为普遍的农业生产方式和耕作需求,发展适用于联产承包责任制和家庭经营的农业机械及各种农机;要适应农业机械化、专业化、组织化、企业化趋势,发展适宜的中型农业机械;要盯紧世界农业机械化发展大势和最高水平,适应我国不同地区实际,加快发展大型、超大型、高水平、智能化的现代农业机械。河南要认真研究思考农业机械化发展问题,为农业机械化高质高效发展发挥示范、推动作用。执法检查组将把河南贯彻实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的经验总结好,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推动我国农业机械化持续健康发展。

  王国生对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说,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豫,是对河南工作的有力指导和促进。我们将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参加全国两会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心走实,坚决扛稳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加强新时期粮食生产核心区建设,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进一步树牢法治意识,认真贯彻执行农业机械化促进法,聚焦农业机械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着力补短板、强弱项、促协调,全力推进农机化科技创新,为加快农业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尹弘在参加有关活动时说,河南认真落实农业机械科研开发制度规范,切实履行农业机械质量保障法律责任,严格执行先进适用农业机械推广使用法律规定,规范管理农业机械社会化服务组织,强化农机安全监理,农机装备水平、作业水平大幅提升,巩固了农业现代化的物质基础。特别是,近年来河南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河南贡献。(河南日报 记者李铮张海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