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三处遗址入选河南黄河文化重大考古项目

2020-06-15 13:10:28  来源:郑州日报  责编:石丽敏

  6月13日是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场活动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幕,黄河文化重大考古项目启动仪式同时举行。

  据介绍,本次启动的九大黄河文化重大考古项目包括:与夏文化研究相关的偃师二里头、登封王城岗、禹州瓦店等3处遗址,与中原地区文明化进程研究项目相关的巩义双槐树、郑州大河村、灵宝北阳平、渑池仰韶村、南阳黄山等5处遗址,以及与开封宋都古城保护有关的州桥遗址。其中,郑州有3处,分别为登封王城岗、巩义双槐树、郑州大河村。

  据了解,遗产日期间,全省各地文博场所开展特色主题活动200多场,其中文物惠民服务项目60余项,线上特色宣传活动50余项,通过线上线下展览展示、现场展演、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进行,集中展示了文化遗产保护成果,营造了全民参与文化遗产保护的氛围。(郑州日报 记者 秦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