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宝丰县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2020-06-20 14:58:22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李佳艺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人口普查利国利民,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大伙儿知道了这次人口普查的基本情况,我一定积极配合这次人口普查。” 6月19日上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平顶山市综合试点暨宣传活动在宝丰县启动,参加宣传活动的该县城关镇北街社区居民孙发祥说。

  “普查综合试点是正式普查登记前的一项重要准备工作,是对普查实施方案、工作流程等工作的检验和测试。” 宝丰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统计局局长刘东方介绍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口发展进入重要转折期开展的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普查标准时点为2020年11月1日零时。

  在宣传活动现场,宝丰县人口普查办公室工作人员为居民答疑解惑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相关问题,并向群众发放了人口普查宣传折页、人口普查宣传海报等宣传物品。

  “目前,我们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全力做好综合试点各项工作,保证调查对象、调查内容与正式普查保持一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任务,全面获取具有代表性、创新性的第一手报告,为全市人口普查工作开好局、起好头、带好路。”刘东方说。

  据了解,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主要调查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2020年的普查工作将会引入大数据比对,用手机微信就可以自主填报。(文 杨国栋 肖艳超 何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