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长尹弘:加快5G发展增创区域竞争新优势

2020-06-24 09:14:47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尹弘在推进全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加快5G发展增创区域竞争新优势

  6月23日,推进全省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长尹弘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加快“两新一重”建设决策部署,抓住战略机遇,加快5G网络建设和产业发展,以5G发展新成效增创区域发展新优势。

  尹弘指出,5G是划时代的变革性通信技术,将加快全球产业链分工和区域发展格局的重构,已显现出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势头。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主动融入5G发展大势的必然性紧迫性,深刻理解5G对河南发展全局的战略支撑作用,全面把握河南省5G发展的扎实基础和良好条件,清醒看到5G发展中的短板和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进5G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抢占先机。

  尹弘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明确河南省5G发展重点任务。以网络建设为基础,抓好5G网络规划布局,有序推进基站建设,加快5G规模组网进程,筑牢5G未来演进坚实支撑。以产业发展为根本,巩固提升智能终端、光通信、关键材料、信息安全等产业现有优势地位,强化关键技术研发促进产业链整体突破,招引具有垂直一体化整合能力的5G龙头企业,加强高层次和应用型人才引进培养,着力构建融合创新产业生态。以赋能行业为突破口,推动5G与工业互联网、城市管理、智慧医疗、智能教育、消费新模式、文化旅游等深度融合。

  尹弘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多方参与的原则,把握时序进度,细化工作方案、强化政策扶持、突出项目带动、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建设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5G产业发展先行区、创新应用示范区。要健全高效协调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加快形成共建共投共享的体制机制,努力营造5G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

  黄强主持会议,王新伟安排近期工作。河南移动、中信重工、鹤壁市、省工信厅作会议发言。(河南日报 记者张海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