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鲁山县山岔口村:荒山种出“增收果”

2020-06-27 16:53: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消息:6月26日,在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山岔口村彭山,村民李红兵在自家梨园管护果树。“再有十来天,我们的梨就成熟了,后期的管护也很关键,如果有坏果我们得及时给摘下来。”李红兵说。

【B】平顶山市鲁山县山岔口村:荒山种出“增收果”

成熟的红洋梨

  “这种梨成熟后通体赤红,在阳光的照射下,像一颗颗耀眼的红宝石,折射出诱人的光泽,我们都叫它为红洋梨。”李红兵摘下了一颗被小鸟啄过的梨,接着说:“我们这里群山环绕,空气清新,土地肥沃,雨水丰沛,所以这些梨才长得大而多汁。不同于其他梨,红洋梨是软软的,酸甜可口,入口无渣,所以老少皆宜。为了能让广大朋友们吃到健康的梨,我们坚持不打激素农药,让红洋梨自然健康长大,是纯绿色、无公害食物。”

  彭山,群山环绕,植被茂盛,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山岔口村充分利用荒山资源,种植无公害水果,运用无公害水果种植测土配方施肥技术,现已规模种植红洋梨3千亩,近十万株。

  “我这不用出远门,过来帮个忙,每天轻轻松松都能挣60元钱。”同样在果园干活的该村贫困户王改命高兴地说。李红兵家有50亩果园,今年为了提高果树产量,他邀请林果专家传授经验,并雇佣4名村里的贫困户帮忙管护果木。“我是一名党员,以前还当过村主任,虽然现在退下来了,但我还是想着能尽我所能帮助乡亲们。”李红兵说。经过辛勤劳作,李红兵的果园今年的产量较往年有了很大提高,每亩产量可达5000斤。

  李红兵介绍,7月初是红洋梨的成熟季,期待游客前来采摘、品尝、选购,献出一份爱心,帮助村民增收致富。(文/图 马路)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