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内乡县:从严治考 扎实做好中高考相关工作

2020-07-06 17:16:4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为圆满完成河南省中高考工作总目标, 日前,南阳市内乡县召开2020年普通高招、中招考试安全工作会议。内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赵刘洋,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孟海波等人参加会议。

  赵刘洋指出,高考是举国关注的大事件,2020年考生人员增加,考试政策调整,中高考时间延后,隐性风险点交织,给考试安全带来了巨大隐形压力。各单位必须拿出战时状态、战时标准、战时举措,把各项考试相关工作做得更深入、更细致、更扎实。

  赵刘洋强调,鉴于2020年特殊的中高考形势,各单位和考生学校要做到全力以赴、主动应变,把考生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抓早、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公平至上的原则,依法从严治考,严格考务管理和安全保密工作,加强考场管理,严防考场作弊;坚持服务为本,打造和谐高考,加强统筹协调和保障力度,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防疫等服务工作,做好考生心理疏导工作,为考生创造一个温馨和谐的考试环境。

  赵刘洋要求,为中高考保驾护航是当前一个时期最主要的工作任务,如何确保考生安全到校、考试平稳有序、社会反映良好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各单位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导落实,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格督促检查,严格执纪问责,做好考前安全检查,考中安全防范,考后安全离场,实现安全高考、健康高考、诚信高考,不辜负全县人民的重托和厚望。

  会上,各单位递交了2020年普通高招、中招考试安全承诺书。

  据了解,2020年内乡县高招考生6264人,设置考点4个,考场214个。中招考生10550人,设置考点5个,考场352个。按照考场规模,该县高招涉考老师950人,中招涉考老师1100人,两项考试涉及考生和考务人员近2万人。(文 王小军 李勇夫 郭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