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长尹弘: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公平公正

2020-07-07 09:15:39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尹弘在登封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全力以赴确保高考安全平稳公平公正

  2020年高考在即,如何确保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高考顺利公平进行,牵动着万千家长的心,也是省长尹弘非常挂怀的事情。7月6日,尹弘赴登封市检查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细化举措,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保障考生和考务人员生命健康,确保2020年高考安全平稳、公平公正。

  尹弘首先来到登封市嵩阳高中,逐一检查体温检测、防疫特殊通道等场所,走进教室认真察看考生间距、环境消毒、指纹验证等措施。“紧张吗?准备报考什么专业?”尹弘和备考考生亲切交流,勉励他们放松心态、注意休息、良好发挥,顺利完成人生大考,接受祖国挑选。

  在视频监考室、监考员培训教室,尹弘向考务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详细询问工作流程、应急举措、纪律要求等情况。他指出,高考关乎考生前途命运,关系千家万户,涉及教育公平正义,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2020年高考在疫情防控的条件下举行,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工作人员培训,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确保安全平稳;要切实加强考场管理,严格履行监考人员职责,严明考试纪律,杜绝任何违规、舞弊行为;要满腔热情、严密细致,在交通出行、防暑降温、周边环境、食品安全等方面加强综合保障,为考生营造安全舒心的考试环境。

  来到河南省招生考试学术交流中心,尹弘实地查看试卷扫描大厅和网上评卷演示,仔细检查扫描质检、试卷保密室巡查监控、网络安全保障等措施。尹弘强调,阅卷工作社会各方面高度关切,要落实试卷安全保密管理规定和工作人员安全保密责任,有效运用科技手段,保障试卷安全,保障网络安全;要坚持严格规范的评分标准,确保高考公平公正。(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