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进一步实现开放用户体系 开放银行服务迈入新阶段

2020-07-10 15:47:3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继6月份发布手机银行7.0版本之后,光大银行持续加大移动金融业务升级力度,持续强化其财富管理银行特色,于近日将旗下阳光银行APP与手机银行APP进行整合,将阳光银行APP的功能与服务全部迁移至光大手机银行APP,进一步实现开放用户体系,致力于将手机银行打造成“财富管理银行核心经营平台”,这标志着光大开放银行服务正式迈入发展新阶段。

  深化开放体系 构建双向开放金融模式

  自2015年光大阳光银行APP正式上线以来,光大银行秉持“开放”原则,按照“走出去、引进来”双向发展理念,打造开放银行服务架构。该行一方面向外部平台开放金融产品、数据、技术,让金融服务“无处不在”,以实现更广泛的业务布放;另一方面将合作伙伴的产品服务、数据、金融科技能力引入银行场景中,基于自有平台和场景打造开放式的“金融+生活”生态圈。

  两大APP合并后,光大手机银行在面向全网用户开放注册的基础之上,进一步降低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的操作门槛。现在,非光大银行客户仅通过手机号注册即可使用光大手机银行APP的部分功能和服务。客户可直接使用一张主流银行银行卡在线开立电子账户进行业务操作,大大降低了客户使用光大手机银行APP的操作门槛,有效提升客户体验。

  聚焦场景金融 打造纯线上预存预缴服务

  为满足不同客户群体的特殊场景需求,整合后的光大手机银行APP以电子账户作为基石,为个人客户推出预存预缴线上化特色金融产品。预存预缴服务以开放客户体系为基础,支持非光大银行客户在线开立电子账户,完成资金冻结、解冻及划转等全流程操作,银行客户无需亲自前往银行网点即可享受服务,既减少了人员线下聚集情况,降低接触及疫情传播风险,又大大提升了客户服务体验,让客户资金安全得到了更好的保障。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光大开放银行服务依托于发展成熟的预存预缴业务模式,与20余家房产交易平台及开发商达成合作,逐一解决了个人客户、交易平台、开发商的业务需求。对开发商而言,该项服务满足了开发商锁定客户购房资金的需求,简化了开发商的操作,为特殊时期开发商正常经营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

  光大银行方面表示,该行将继续坚持场景化金融的服务理念,向更广泛的移动互联网用户提供金融服务,通过手机银行等线上服务引导客户办理各项业务,依靠先进的金融科技创新和数字化服务能力,让普惠金融服务更好地惠及民生。(文 刘江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