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垣市芦岗乡聚焦特殊困难群体 攻克脱贫“坚中之坚”

2020-07-16 14:27: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近年来,长垣市芦岗乡以解决特困供养人员和独居老人突出困难、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实现全乡稳定脱贫为目标,不断完善全乡特困人员供养服务设施规划建设力度,为实现全面脱贫奠定了基础。

(有修改)【B】长垣市芦岗乡聚焦特殊困难群体 攻克脱贫“坚中之坚”

芦岗乡敬老院餐厅 摄影 牛依飞

  在芦岗乡敬老院,这里的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每个宿舍内都配置有空调、电视、衣柜和独立安全卫生间。餐厅干净整洁、食谱丰富科学。敬老院还配备医务室、娱乐室、图书室等设施。身体好的老人还可以管理菜园,在保障身体健康的同时,还丰富了业余生活。

  敬老院院民陈希宇说:“服务员对我都照顾得可周到了,小病不住院,大病有卫生院,住在这里心情愉快。”

(有修改)【B】长垣市芦岗乡聚焦特殊困难群体 攻克脱贫“坚中之坚”

芦岗乡敬老院外景 摄影 牛依飞

  据芦岗乡敬老院院长陈全信介绍,现在敬老院设有152张床位,预计年底入住完毕。该院以老人至上、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虚心学习先进的服务和管理经验,探索新形势下的养老服务管理模式,大大提高了芦岗乡的养老服务质量,切切实实做到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病有所医。

(有修改)【B】长垣市芦岗乡聚焦特殊困难群体 攻克脱贫“坚中之坚”

芦岗乡敬老院内景 摄影 牛依飞

  据了解,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芦岗乡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农村特困人员和独居老人集中服务的工作要求,投资1200余万元,高标准规划建设了一座敬老院和两座养老中心,积极组织乡村两级干部、帮扶责任人,逐户宣传动员特困供养人员和独居老人入住敬老院。目前,芦岗乡已经实现了特困供养人员和独居老人集中供养全覆盖。(文 王飞 牛依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