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鹿邑县“脱贫之星”邵殿印:昔日贫困户 今朝助富人

2020-07-21 17:22:5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太阳升起,在位于周口市鹿邑县宋河镇的鑫奥制衣产业扶贫基地,整齐排列的机器正在飞快运转着,工人们早已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各自的工序加工,一件件崭新的衣服悄然成型。

(有修改)【A 已换】周口鹿邑县“脱贫之星”邵殿印:昔日贫困户 今朝助富人

工人加工赶制衣服

  鹿邑县宋河镇王楼村村民邵殿印一家原本过着三世同堂的幸福生活,他和爱人在宁波一家服装厂上班,一双儿女聪明懂事。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邵殿印的父母先后患病。为照顾父母,邵殿印夫妻辞去了服装厂的工作。2016年初,邵殿印的父母相继撒手人寰。

  为父母看病治疗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欠了不少外债,邵殿印在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动员下,决定自主创业。因为有在服装厂打工的经历,具备相关技能并熟悉服装厂工作流程,邵殿印就定下了创业项目——服装加工,并用申请到的5万元扶贫小额贷款购买了机器设备,在自家院子里搭起了铁皮屋,做起了制衣代加工的生意。

  怀着忐忑心情走上创业路的邵殿印,马不停蹄地招聘了一批有缝纫基础的工人,和爱人既当老板又当师傅,手把手一个一个地教,工序从简单到复杂,款式从单一到多样……培训一个月,工人做起各种款式的服装都能得心应手了。

(有修改)【A 已换】周口鹿邑县“脱贫之星”邵殿印:昔日贫困户 今朝助富人

鑫奥制衣产业扶贫基地负责人邵殿印介绍企业帮扶情况

  “刚开始做的时候真的比较难,我也没啥做生意的诀窍,就想着要保障并不断提高衣服的质量。我经常外出谈销路、接订单、拉货,我爱人就在家带着工人做衣服、赶订单,起早贪黑是经常的事。为了节省成本,好多事情都是我和爱人加班加点地做,连我们家里的两个小孩都经常帮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提到创业初期的情况,邵殿印依然十分唏嘘。

  幸运的是,昔日的服装厂老板听说邵殿印创业后,也提供了很大的帮助,除了大量订单和技术支持,还为邵殿印垫资购买了一批机器,帮助邵殿印服装加工的生意扩大了生产规模,并逐步走上正轨。

  于是,靠着勤劳质朴、诚信经营的“金字招牌”,邵殿印的服装加工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规模也越来越大,由20平方米的加工作坊变成了占地1000多平方米的服装加工厂,新购置了50多台机器设备,工人发展到了80多人,还带动了10多名贫困户到服装加工厂务工。

  如今的邵殿印,早已还清了当时欠下的债务,成功脱贫致富。今年,他正式成立了鑫奥制衣有限责任公司,成为当地就业扶贫的“新星”。“感谢党的扶贫好政策,感谢驻村工作队,让我这个贫困户走上了创业致富路。”在鹿邑县“脱贫之星”表彰大会上,邵殿印满心感激地说。

  “在这儿干活,离家近,家里有事情也可以去忙。计件算工资,干的越多挣的越多,自己挣钱自己花,挺不错的。咱不能因为上年纪了就不干活了,能干还是要干的。”宋河镇王楼行政村小陈庄62岁的贫困户陈永杰一边打包衣服一边笑着说。

  “做人不能忘本,是精准扶贫让我们全家脱了贫、致了富。现在我有能力了,也要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邵殿印说。提到下一步的计划,邵殿印表示计划和朋友合伙,重新建设一个2000平方米的厂房,再添置一批设备、扩大规模,在做大做强事业的同时,带动更多人特别是贫困户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文/图 仝瑞勤)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