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省长尹弘:扛牢政治责任历史责任 积极稳妥推进整治工作

2020-07-24 10:55: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石丽敏

  原标题:尹弘在全省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扛牢政治责任历史责任 积极稳妥推进整治工作

  7月23日,省政府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长尹弘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积极稳妥推进整治工作,坚决遏制增量,有效化解存量,切实担负起应尽的责任。

  尹弘指出,加强耕地保护是重大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我们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重任,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切实增强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的责任担当,刻不容缓推进整治工作。

  尹弘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采取断然措施,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做好宣传发动工作,迅速形成遏制新增问题的强大声势,织密发现乱占耕地建房的网络,聚焦重点问题严查严管,对顶风作案行为严惩不贷,杜绝新增问题出现。注重堵疏结合,强化规划引领,合理安排农村宅基地新增用地指标,积极盘活农村土地资源,保障农民合理建房用地需求。

  尹弘强调,要坚持积极稳妥,有效化解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存量问题。在精准摸排情况基础上,加强共性问题研究,坚持分类处置、维护农民权益等导向,科学制定处置政策,适时调整完善,为全省提供工作指引。整治工作是政治任务也是群众工作,既要态度坚决,站在保障农民户有所居的角度研究处置办法,又要讲究策略、注重方式方法;既要坚持依法依规、公正公平,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又要给与正确的引导,做到试点先行,有力有序推进处置工作。

  尹弘要求,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弘扬严实作风,注重解决当前多头管理问题,明确住房建设标准,探索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武国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刘玉江主持会议,胡道才安排法院系统司法服务和保障工作。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纪委监委作会议发言。(河南日报 记者张海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