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借力善融商务 铺就脱贫“快车道”

2020-07-24 13:22:24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河南频道报道:2020年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加快数字化转型,发挥善融商务平台优势,将服务下沉到乡村,将价值沉淀到农户,大力推动金融扶贫,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贡献建行力量。

  善融商务是建行推出的以专业化金融服务为依托的电子商务金融服务平台,融资金流、信息流和物流于一体,为客户提供信息发布、在线交易、支付结算、分期付款、资金托管等全方位的专业服务。

  线上带货 善融牵起豫鄂情

  “真是太感谢建行了,替我们村种植的橙子找到了销路。”日前,湖北省秭归县归州镇官庄坪村的橙子种植户李石磊对河南省分行满怀感激。

  原来,秭归县柑橘严重滞销。建行河南省分行得到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商户了解情况,迅速成立团队加快打通善融跨省助销通道,多方沟通寻求销售渠道,组织开展爱心援鄂直播6期,帮销橙子2000斤;同时,指导商户入驻善融商务并开展善融直播带货,经总行支持进驻爱心援鄂馆,同时通过总行6·28周年庆活动引流,上线25天实现春橙伦晚销售2.13万斤,为所在村农户创收12.08万元,善融商务平台上商品供不应求,让湖北农户切实感受到河南建行人的深情厚谊。

 创新模式 政银合作惠民生

  建行河南省分行依托善融商务,持续对接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需要,大力实施电商精准扶贫。

  分行在推进善融商务消费扶贫的同时,布局县域乡村优质农户赋能,探索开放、共享合作,为乡村振兴积势蓄能,5月份以来,不断强化G端连接,建立“省政府牵线+公益助农社群考察+善融商务助销”模式;积极对接中央干部挂职帮扶深度贫困县——淅川县政府,推进消费扶贫合作模式;联动省商务厅、省电商协会,对接民革民主党派对口贫困县帮扶合作,成功引入秭归橙子种植户、兰考蜜瓜种植合作社、淅川县政府指定消费扶贫“淅有山川”品牌运营商等入驻善融商务,实现上线即畅销的无缝推广。兰考蜜瓜上线推广1天销售4000斤,民革对口帮扶县企业也在加快对接中。

 数字赋能  对接共需暖人心

  分行依托善融商务成熟的电子商务聚合模式,特色产品馆提供扶贫特色产品在线展示、网上交易、在线支付、发货物流等一站式电商服务,使消费者通过PC端或手机浏览主馆及各分馆,足不出户便可购买喜爱的扶贫商品。

  据了解,在特色产品馆的运营过程中,电商经验不足是贫困地区企业面临的普遍问题。为此,建行专门组建了专业运营团队,并结合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工程,为贫困地区企业提供店铺代运营、电商运营知识培训及商户运营人员随岗培训等运营辅助和教育培训服务,以金融科技赋能消费扶贫,增强贫困地区企业的内生动力。

  全员参与 爱心助农显真情

  除了通过自身平台助力农户脱贫,建行河南省分行也在不断创新金融扶贫模式。其中,“带上员工做扶贫”体现了大行担当。

  分行号召全行员工帮销和购买贫困县农产品,加速推进全省善融商务消费扶贫,落地“工会提货+省分行定点村扶贫芝麻帮销”“员工食堂餐卡消费+国定县农产品帮销”“员工食堂食材采购+国定县农产品帮销”“省分行定点村扶贫产品+商超帮销”“省分行公务用水采购+国定县扶贫帮销”等模式, 截至6月底,分行推动国定县农产品工会提货25.9万元,定点村工会采购13.6万元,全行食堂食材购买132万元,按时保质完成行内下单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359.92万元,扶贫助农成效显著。

  善心融爱,善建者行。目前,善融商务已经成为建设银行扶贫的一个叫得响的品牌。建行河南省分行借助善融商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举措,赢得了地方政府、农户和农业企业的广泛赞誉,相关销售持续攀升,截至6月底,建行河南分行撮合扶贫交易3637.35万元,为特殊时期民众生活提供便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国有大行的责任与担当。(文 晏辉 杜琼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